Friday, January 11, 2013


晃眼间,我都快毕业6年了,美设科也成立20周年了。
回想过去,打从踏进美设科,开始在美设科三年艰辛难忘的生活,之后两年半的大学生涯,直到现在当了三年的室内设计师,想想,不管以前还是现在,美设科的确让我的生活充实,圆满了不少。
美设科难熬的那三年有些抱怨,怎么学生生活可以这么累啊。。
怎知,现在的我却蛮享受这样的充实,这么的累 ,哈哈。
20周年了,我想,该是大家回家的时候了。我们希望各位美设科的学长学姐,学弟学妹,带着你的家人或伴侣,回来参与我们的家庭聚会,大家回来聚一聚,给彼此个拥抱也给即将退休的高老爹个拥抱,让我们这大家庭的温暖,一直一直留传下去。
我们就在晚宴 《美的感恩》上见咯~
《美的感恩》晚宴工委會主席   陳燕茹  11-1-2013


居鑾中華中學美術與設計科創立20週年[1994-2013]紀念暨高秉益榮休聯歡晚宴
< >
感恩高老師的厚愛,讓我繼八年前的“回藝”後,再次提筆,有了在生活漩渦中停下腳步、回望白衣白鞋那段歲月的藉口。讀著那一年稚嫩的開篇,回憶八年前的我,課室的黑板和桌椅、畫室裏打在石膏上的光影、宣紙的墨蹟、十幾歲的叛逆,還有老師們的慈愛與嚴厲。美設科的歲月,在你心裏掀起的漣漪又是什麼呢?
當年創辦美設科的決心,是滴水,水能穿石。凝聚成小溪,勇敢堅毅地邁開腳步,一路上是乾旱、是尖石的阻隔、是荊棘,卻斬不斷如流水般的堅持,不息的水引領我們通向了大海。間中的旅途,我參與過,你也一樣。
美,是心靈的富足。
感恩,每一筆的付出。
承載20年的回憶,無法由一個人述說,那是你我共同構築的故事,是一步一腳印烙下的。當年能在自然光充足的畫室裏感受炭筆與白紙的觸感,能在圖書室裏獲取知識能量,能在設計室裏利用燈箱與專業設計桌勾出腦海中的想法,在陶藝室裏捏出最具個性的藝術品,並在完整的教育制度下學習, 這一切都是老師們的爭取、學生們的努力方使得校方與社會漸漸對美設科產生信心。感恩造就今天美設科的一切。感恩美設科給我們的一切。如今美設科已茁壯成長,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的。
美設科開辦至今20個年頭,灌溉無數幼苗,播種人兒用汗水、用淚水、用心栽培的桃李如今開枝散葉,在世界各地發展,刻畫了一篇又一篇的續章。我想,老師們 是欣慰的。八年前的開篇裏,我以在籍學生的身份斗膽地問了大家一句“你成長了嗎?”,今天,我只想告訴每一位愛護我們、曾經指導我們的 老師:“嘿,我成長了!”。感恩一路上給與美設科各個方面支持的校方、社會人士、家長、還有熱愛藝術的前輩們,讓美設科的子弟不僅在學校的呵護下成長,在畢業後,更獲得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歐美、臺灣乃至中國學府的青睞,踏上通往夢想的旅程。
當年,高老師傳授我們的永字八法,你是否還記得?在嚴厲目光注視下蝦子老是散成蠕蟲的窘境依舊歷歷在目。感謝即將退休的高老師,我們永遠敬愛的美設科之父,以及所有為美設科奉獻心血與青春的老師,你們的有教無類、你們的付出與關懷、你們對藝術的執著與開通,造就了無數人才,改變了無數思想,讓我們和未來的學弟妹來傳承這不懈的精神與美。
二十年的回憶與故事。二十年孜孜不倦的教導。二十年的堅持與進步。誠懇地期待在這次美術與設計科[美的感恩]成立二十周年紀念和高老師榮休聯歡晚宴上,能邀請校友們再一次回到高老師的潑墨山水裏,述說你的故事,給曾經改變你的人一個擁抱,一句感恩,聆聽一些人、一些往事,還有一些對未來的夢想。
吳煜涵[第十一屆2006] 稿于2012年底某一日燈下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